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中法压水堆核电厂辐射防护研究技术交流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9-19 | 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近日,在中核集团与法国电力公司(EDF)《关于核电厂安全、运行、工程和技术的全面合作协议》的框架下,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堆工所举办了中法“压水堆核电厂辐射防护研究”技术交流研讨会。

法国电力公司辐射防护领域的专家Moaz Benfarah、Jean-Luc Bretelle、Alain Rocher,以及法国原子能委员会(CEA)辐射源项研究及控制领域的专家Frederic Dacquait应邀进行技术交流。来自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以及堆工所的相关技术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来自法国的四位专家介绍了法国在压水堆核电厂辐射防护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包括最新研发的用于一回路辐射源项分析的OSCAR软件及其在新建电厂设计中的应用、用于压水堆核电厂辐射场监测及辐射源项优化的CZT测量系统的开发及其在EDF电厂的使用、EDF电厂设计过程中现实源项和设计源项的确定方法等。来自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的曹勤剑介绍了国内核电厂的源项调查研究工作。堆工所辐射安全室的技术人员介绍了公司在压水堆核电厂辐射防护设计中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进展。与会各方就核电厂辐射场监测、辐射源项控制等方面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通过与国际同行的深入交流,开拓了辐射防护专业人员的研究思路,加深了辐射防护设计人员对国外辐射源项分析、辐射场控制、辐射源项优化等领域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设计人员的研发能力,加强辐射防护相关专业的建设,提升公司在辐射防护领域的综合实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