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广核电力2014年度获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3 |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刘传书)3月19日,中国广核电力股份发布2014年报,交出全球核电第一股登陆港股市场后的首份成绩单。据中广核电力公告,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装机规模、上网电量、年度利润等均取得30%以上的增长率。

据中广核电力公告,公司目前管理20台核电机组,其中11台在运,9台在建。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广核电力在运核电机组装机容量1162万千瓦,同比增长39.5%,占中国大陆市场份额57%,全年累计上网电量73401.63吉瓦时,较2013年增长32.6%。

据介绍,2014年,与世界核电营运者协会(WANO)压水堆(PWR)9项业绩指标的标杆值对比,中广核电力11台在运核电机组共99项WANO业绩指标中,共有62项指标达到世界前四分之一水平(先进水平)、其中52项达到世界前十分之一水平(优秀水平);有5台核电机组还同时实现7000临界小时非计划自动停堆次数、燃料可靠性、化学指针和工业安全事故率四项WANO业绩指标首次全部进入世界前十分之一水平,实现了整体创优。

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国际核事件分级表(INES)》,2014年,中广核电力管理的核电站发生的运行事件均为0级,继续保持了公司历史未发生2级及以上运行事件的良好安全记录。公司在国家核安全局的27次常规安全检查中,全部获得良好安全评价。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