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王炳华应邀出席南非核能大会并发表演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0

应南非能源部长蒂娜·乔马特-彼得森女士邀请,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于当地时间3月19日(北京时间3月18日)在约翰内斯堡出席南非核能大会暨南非SAFARI-1研究堆运行50周年的庆典活动。王炳华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合作描绘百年核电蓝图》的演讲,并受到南非总统祖玛的亲切接见。

演讲

王炳华发表演讲


  王炳华介绍,中国目前是世界在建核电规模最大的国家,坚持用最先进的技术、全球最高的安全标准发展核电。国家核电从设计我国第一座核电站,到开发世界先进的CAP1400第三代非能动压水堆核电站,作为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的“实施主体、主要载体和研发平台”,与行业同仁一道,为中国核电的安全发展提供技术和产业支撑。

  王炳华说,南非选择最先进的三代核电技术是一个英明的决定。国家核电愿意与南非同仁分享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中的丰富经验,少走弯路,发挥高起点的后发优势。国家核电与南非核能集团签署了三代核电人才培训协议和金融合作框架协议,迈出了合作的第一步。面向未来,国家核电有能力、有诚意、有信心成为南非核能界可信赖的“百年”的、“全天候”的合作伙伴。他希望中南核电合作推动南非核电持续发展,并能引领和带动非洲核电发展。
王炳华的演讲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演讲后,王炳华受到了南非总统、非国大主席祖玛先生的亲切接见,并与南非能源部长彼得森女士就中南核能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和祖玛总统

祖玛总统亲切接见王炳华

        
  会议期间,王炳华董事长还来到国家核电展台,详细了解了工作情况,并看望了在南非工作的公司员工。
 

展台合影

王炳华参观CAP1400在南非推介的展台


  根据中南两国政府间协议以及国家核电与南非核能集团的合作协议,国家核电联合中国核安全中心、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机构,对南非50名核电高级技术和管理工作者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开展为期4个月的培训。此项培训在南非当地引起了广泛关注,南非核能界及南非政府对中方的准备和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祖玛总统在当天致辞中强调南非已启动核电人才培养计划,并将派出数百名学员赴各伙伴国接受核电知识培训,为南非未来发展核电储备人才。其中,今年4月首批50名南非学员将在中国接受培训。

  南非是全球最早开发核能的国家之一,也是非洲目前唯一拥有核电站的国家。作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南非拥有完备的金融体系和基础设施,黄金、钻石生产量均占世界首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