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AP1000第三代核电站核级阀门量产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0 | 来源:中国仪表网

据悉,项目新(扩)建了17381平方米厂房,购置了三坐标检测仪、X射线探伤仪、加工中心等加工设备和检验、试验等设备121台套,对工艺设备进行了优化和改造。项目实施期间申请了专利33件(发明专利10件),获授权专利21件(发明专利3件)。

项目还建成了核级蝶阀和核级球阀生产线,形成了1533台套/年的核级蝶阀和1080台套/年的核级球阀的生产能力。截至2014年6月底,项目实现产品销售收入累计27752.94万元,上交税收累计3648.14万元。

该项目超额完成了项目要求的生产能力、技术研发等各项任务,带动了我国AP1000第三代核电站用核级阀门产品结构的调整和提升,使我国AP1000第三代核电站用核级阀门的国际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项目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资料显示,2011年该项目入选国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2011年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计划"。神通阀门获得项目补助资金1100万元。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AP1000第三代核电站用核级阀门产业化项目"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项目承担企业神通阀门,是国内冶金特种阀门和核电阀门的主要生产商。冶金特种阀门主要卖给宝钢、莱钢、包钢等大钢企;其核电球阀则在近两年的国内核电站招标中拿到100%的订单。专业从事新型特种阀门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拥有有效专利109项,主要生产包括蝶阀、球阀、闸阀、截止阀、止回阀、调节阀、特种专用阀等七个大类145个系列2000多个规格的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核电、火电、煤化工、石油和天然气集输及石油炼化等领域。

 
关键词: 核电 核电阀门 AP1000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