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关西电力考虑新增核电新机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3 | 来源:中新网

3月17日,日本关西电力公司正式决定报废老旧的美滨核电站1、2号机组,同时开始对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和高滨核电站1、2号机组开展延长运转40年以上的手续。

关西电力今后将以在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审查中合格的高滨核电站3、4号机组为首,为早日重启旗下9座核电机组竭尽全力。此外还考虑增设新的机组,打算继续将核电视为主要电力来源之一。

1970年开始运转的美滨1号机组的输出功率为34万千瓦,1972年启运的2号机组为50万千瓦,规模是新型核电站的一半至三分之一。即使延长申请获批,也只能最多延长运转20年。如果将安全工程所需的年数考虑进去,实际只能延长10多年寿命。有鉴于此,关电决定进行报废,理由是“难以回收投入的资金”。

另一方面,希望运转40年以上的3座机组也已运转40年左右,但输出功率分别为82.6万千瓦,规模较大。

据关电介绍,美滨的2座机组报废费用约达6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6亿元)。2013年度底有530亿日元的准备金,不足的部分将在今后的几年间筹集。预计报废工作将耗时30年左右。

17日在大阪市的总部召开记者会的关电原子燃料循环室长仙藤敏和强调,“在资源匮乏的日本,今后有必要在一定程度上确保核电站。为此需要改建旧的核电站”,表达了增设核电设施的意愿。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