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逾14万日本人签名要求停止建大间核电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围绕日本电源开发公司(J-POWER)正在青森县大间町建设的大间核电站,在与当地隔津轻海峡相望的北海道函馆市,统筹市内居委会的“町会联合会”征集到要求叫停建设的约14.6人的签名。25日将向经济产业省提出。

据该联合会称,征集签名活动自2014年12月开始。市内的183个居委会通过上门访问、街头活动等征集的签名有约9.57万人份。函馆市的人口约为27万人。

此外,市内的渔业协会、工会等13个团体以及邻近市町的居委会也征集签名。居住在群马、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和石川各都县的签名也有约1400人份。

围绕大间核电站,函馆市2014年4月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国家和J-POWER停止建设,目前审判仍在继续。

联合会会长新谷则本月20日将签名活动的结果汇报给函馆市市长工藤寿树,强调“这是市民的殷切愿望,希望能对审判发挥作用”。工藤惊叹“了不起”并表示感谢,称“将会给法院带来重大影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