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首批国产AP1000依托项目蒸汽发生器发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7 | 来源:国核工程有限公司

2015年3月25日,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2号机组两台蒸汽发生器顺利完工交付并同时发运。两台蒸发器由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承制,是首批国产AP1000三代核电机组蒸汽发生器。

蒸汽发生器是核电站一、二回路的枢纽,也是一回路压力边界的一部分,对核电厂的安全运行十分重要。AP1000蒸汽发生器设计使用寿命60年,与二代核电站相比,尺寸更大、重量更重、材料要求更高、设计及制造更复杂。依托项目前三台机组三门1号、2号、海阳1号的蒸汽发生器均由国外企业制造。

为了推进AP1000核电蒸汽发生器国产化,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在推进三代核电自主化工作之初,就将海阳2号核电机组蒸汽发生器列入设备国产化的重点范畴,由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承制。项目各方攻坚克难、紧密协作,先后成功解决了管板大面积堆焊、深孔钻、AVB装焊和水室分隔板补板焊接等诸多技术难关,为设备制造铺平了道路。

两台蒸汽发生器顺利完工交付为海阳2号机组安全壳顶封头就位等重大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撑。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