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首台CAP1400核电机组开工在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6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国家核电原总经理顾军在3月24日被任命为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下称“中国核建”)总经理后,他在3月25日透露, 首台CAP1400机组即将开工。

本报记者从国家核电获悉,3月25日,顾军在国家核电召开的干部大会上作告别发言时说,在国家核电四年时光,他与跟同仁一道,全身心投入三代自主化工作和公司的发展之中,到目前,三代核电自主化在各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均取得显著的进展和突破,进入全面的冲刺和收获阶段。

他还在发言中还透露:“全球首台AP1000机组在中国由图纸变成现实,首台CAP1400即将开工”,这是“推动并参与核电体制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国家核电)正在争取(CAP1400机组)的开工。”国家核电一位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CAP1400核电示范工程属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CAP1400由国家核电负责承担研发。示范工程由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管理。

CAP1400型压水堆核电机组是在消化、吸收、全面掌握中国引进的第三代先进核电AP1000非能动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再创新开发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功率更大的非能动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机组。

国家核电内部人士此前向本报记者表示,CAP1400开发及示范工程建设纳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7年来,国家已投入60多亿元,企业投入100多亿元,近200家单位超过2万名技术人员参与。

顾军还说,中国核建是中国核工业的骨干力量,与国家核电在核电项目建设上有着广泛的合作,希望进一步扩展和加深合作。

国家核电董事长王炳华则在会上肯定了顾军这几年在国家核电工作的成绩。他认为,顾军“作风扎实,思路清晰,改革创新意识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有很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深厚的技术功底”。他还希望顾军以后能够“常回家看看”。

 

 
关键词: 核电 CAP1400 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