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茂外国语学校能源科学课走进三门核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7

核电是安全、清洁、高效的能源,今天在三门核电现场的能源科学课让我再次验证了课本上学到的知识!我不仅在展厅里了解了AP1000核电技术的特点,还零距离探秘了核反应堆,真是太酷了!”华茂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初二的一位学生兴奋地说。3月25日,华茂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初一、初二的18名师生到三门核电进行社会实践,把能源科学课搬到了核电公众展厅和施工现场。

在三门核电公众展厅,同学们仔细地听讲解员介绍了三门核电项目的发展概况、核工业发展历史、AP1000技术的先进性和安全性。随后,同学们坐上大巴车参观了三门核电施工现场,对壮观的施工场景感到震撼,也对AP1000核电站的安全性有了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美国西屋公司的4位工程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核电科普课。同学们认真地听讲,仔细地记录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并不时提问,课上氛围十分活跃。“能源主要有哪些类型?”“核电站的核废料怎么处理?”“你们正在建设的AP1000核电站是最好的核电站吗?”“核电站必须建在海边吗?”“核电站发出的电怎么传输出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4位工程师分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解释。

“非常感谢三门核电提供了这么多的帮助,你们的行程安排得非常丰富,讲解也很棒。现场参观对孩子们的科学教育很有帮助,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组织这样的活动!”一位带队老师说道。

据悉,本次参观的师生包括1名中文带队老师、1名外教,16名学生。这些学生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印尼、日本等各个国家,他们的家长都在中国工作或生活,其中还有一名学生的家长是美国西屋公司驻三门核电现场的工程师。(文 叶小丹 影 侯邦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