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独家产品核级钠受益核电重启 兰太实业将迎业绩拐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0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益于国企改革与盐业改革下的概念股兰太实业近期备受投资者青睐,当投资者的眼光均集中于这两个热门话题之下,不免会忽略公司其他的业务优势。公司除去主营盐业业务外,尚有金属钠、氯酸钠等核级钠业务。光大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看好兰太实业这不为市场关注的业务板块,且预计于本年核级钠业务有望贡献业绩,兰太实业将再次迎来业绩拐点。

  核电政策获不断加码

自2014年末起,核电重启的消息不绝于耳。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12月4日表示,重启核电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研究准备,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的要求,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启动一批沿海核电工程。对于政。策层面重启核电项目的审批将是大的利好,这将直接利好核电概念上市公司股票。

钠冷快堆是第四代核电的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核级钠盈利能力较高,而且该产品的技术壁垒以及客户黏性都很高。兰太实业作为国内唯一具备核级钠生产资质的企业,倘若开始放量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业绩增速。

民生证券研究认为,核电重启正式拉开,预计未来不仅仅国内核电重启,更多我们将会看到核电资本出海;另外,未来会看到更多的能源资本出海,以央企、以及上市公司龙头代表的新能源资本去海外开发核电、光伏、风电将会变成新常态。兰太实业作为央企中国盐业总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平台,存在资本运作的巨大空间。

兰太核级钠蓄势待发

光大证券认为兰太实业拥有不为市场关注的煤炭与石灰石资源,在此方向的前景是不容忽视的。兰太实业旗下煤矿有 60万吨/年巴音井田、45万吨/年千里沟福利煤炭(51%权益)、30万吨/年黄土川煤矿,目前尚属于建设完善阶段。

丰富的内蒙古煤炭及石灰石资源支撑下金属钠、氯酸钠业务成本优势强,核级钠为国内唯一,在强大资源属性下公司深挖盐产业链。目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金属钠供应商,国内最大的氯酸钠企业。由于两者均是高耗能及资源性产品,将会极大地受益于智能电网和风力发电项目的建设,公司地处内蒙古阿拉善旗地区,对于风电并网有着十分明显的地域优势,因此在公司盐湖资源及自备电厂支撑下其产品成本优势更为突出。

光大证券预测核级钠业务板块于2015年有望贡献业绩约0.37元/股。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