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福建宁德核电3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具备发电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3-24 | 来源:东南网

福建宁德核电3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东南网宁德3月23日讯(记者 叶伏国)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日前对外通报,3月21日20时08分,福建宁德核电3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该机组具备发电能力。

至此,宁德核电站具备发电能力的机组装机容量达到326.7万千瓦,占福建省发电装机容量的7.3%,加上水电、风电、太阳能等其他清洁能源,福建省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占比已大幅提高到41.5%。

通报表示,此次并网的3号机组于2010年1月8日开工建设,经过5年多的建设,历经土建工程、设备安装、系统调试、装载核燃料、机组临界、汽轮机冲转等重大关键里程碑,最终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预计经过168小时满功率示范运行考核后,该机组将正式投入商运。”据宁德核电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核电机组并网是对核电站整体性能进行的综合性考验。从并网之日起,该机组将进入带负荷试运行状态,继续进行负荷试验、瞬态试验等相关试验项目,为商运投产做最后冲刺。

  宁德核电站全景

据了解,宁德核电项目规划总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目前在运及在建的有4台机组,单机容量为108.9万千瓦。其中,1、2号机组已分别于2013年4月15日、2014年5月4日投产。据介绍,2014年宁德核电1、2号机组全年实现上网电量108.02亿度,相当于福建省全社会年用电量的5.96%。

近年来,空气质量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增加核电等清洁能源的比例,无疑是实现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手段。

据测算,宁德核电站一期4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超过300亿度,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约98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23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15万吨,相当于造林6.7万公顷。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