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用机器人清理福岛核电站:卡里边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13 | 来源:奥创智能网

日本311核灾难当时,福岛第一核电厂的4座反应炉当中,有3座发生“炉心熔毁”,燃料棒融化滴到炉底,释放大量辐射,形成人类无法涉足的禁区。核电厂所属的东电公司于是决定,在4月10日派出机器人深入1号机,进行调查。

日本东电人员表示:“希望能查明一次围阻体当中,融化燃料棒现在的状态。”

身负这项重任的是一款长60厘米的长条型机器人,可以从细长的管线当中爬入反应炉的一次围阻体,并将身体折成U型,以闪避障碍物,但调查开始的第一天,竟然出师不利,半路就卡住不动。

NHK主播是:“(机器人)前进10多米,就停止运作。东电表示因机器人无法回复原状,加上现场辐射量过高,在(4月10日)下午6点半暂时停止作业。”

因为机器人是线控式的,操作用的电线还留在管道中,碍于空间不足,东电也难以派出第2台机器人前往回收,要如何收尾,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事实上,在计画实行前,相关专家就曾预测,反应炉内高剂量的辐射,可能会对机器人造成影响。

3年前,东电力用内视镜拍摄福岛2号机内部时,就曾发现,辐射会让影像出现大量杂乱噪音,而这次调查失败,恐怕也会影响后续福岛的废炉进度。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