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首次中标海外核电施工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09 | 来源:国资委

4月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电建三公司正式收到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厂二号、三号机组常规岛土建、安装施工项目中标通知书。该项目是中巴两国政府合作项目,是采用我国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核电技术的首个海外核电项目,是中国能建首个海外核电施工项目,标志着中国能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取得重大成果,开启了阔步“走出去”新征程。

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厂二号、三号机组建设项目是目前巴基斯坦国内最大的核电项目,是国家大力推动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标志性项目,也是国家实施“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战略建设的重要成果,被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Nawaz Sharif)誉为“电力供应的重要来源”,具有重大政治意义。该项目厂址位于阿拉伯海沿岸,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ACP1000核电机组,项目总造价95.9亿美元,是中国在巴基斯坦建设的第二大能源项目。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此次中标的标段包含卡拉奇核电厂2、3号机组常规岛建筑、安装工程及部分BOP建筑、安装工程和相关物项的采购等。2 号机组常规岛计划开工日期为 2015 年11月30日,2、3号常规岛建设工期约52个月。

为满足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和自身发展需要,国家能源局主持研发了基于ACPR1000+和ACP1000技术的“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设计技术、设备制造和运行维护技术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成熟性、安全性和经济性满足三代核电技术要求。卡拉奇核电厂二号、三号机组采用ACP1000三代核电堆型,标志着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首次走出国门,示范意义十分重大。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持续20年深耕核电建设市场。近年来,该公司积极适应、主动融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力开拓国际国内能源建设市场,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该公司承担国内田湾核电二期2台常规岛、山东海阳核电一、二期各1台常规岛和荣成石岛湾国核示范项目常规岛等5个核电站常规岛的施工任务,在核电站常规岛领域施工经验丰富。此次中标卡拉奇核电厂项目是江苏电建三公司中标的首个海外核电项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