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集市科普氛围浓 百姓学核热度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20

2015年4月19日,辽宁核电科普大篷车来到了葫芦岛元台子乡五家子村,今天是五家子村集,集市上人山人海,随着音乐的响起,人们渐渐的围了过来,纷纷上前询问,许多人对核、核电依然陌生,听说家乡要建核电站,表现出了很大的好奇心,都很关注徐大堡核电项目。

核电科普宣传员为感兴趣的人讲解核电知识,并对大家心中的疑问与顾虑给予解答。 “徐大堡核电站坐落于我们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是造福地方,福荫百姓的伟大项目,徐大堡核电站建设在我们城市,每年就会为我们城市提供500亿千瓦时以上的清洁电力,相当于减少标准煤燃烧11174.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6665.89万吨、二氧化硫244.44万吨、氮氧化物523.81万吨,相当于种植了100万公顷的森林,有效的抑制酸雨、雾霾等恶劣天气的发生,对葫芦岛地区气候调节、环境保护有着重要作用。此外,徐大堡核电站对家乡经济的带动作用巨大。不仅每年能提供给地方巨额税收,同时,还能缓解地方就业压力,增加就业机会,汇集人才,为地方发展积蓄力量。” 核电准备的500份宣传单册、200个无纺布袋转眼间就被大家争抢一空,人们还纷纷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并写下对徐大堡核电站的美好祝愿。

随后,核电科普宣传员还就大众普遍关心的核电站安全问题与核辐射问题向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向大家介绍了徐大堡核电站的四道屏障与五道防线,先进的AP1000技术与非能动设计,严谨完善的管理机制与健全的应急预案,周围居民听完后不禁竖起了大拇指,称赞核电的安全与清洁。“以前不懂怎么回事,现在知道了就不怕了,徐大堡核电站这么多安全措施,国家为咱们百姓想的这么细,我们支持徐大堡核电项目,希望核电站能早点建成完工。”(党群工作处:孙二龙/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