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南昌江核电首次装料前应急联合演习成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30

4月26日,海南昌江核电厂首次装料前场内外联合应急演习暨“海核-2015”海南省核事故联合应急演习成功举行,这是海南首次举行核事故联合应急演习。本次联合应急演习持续3小时,基本涵盖了核电厂场内外应急准备的主要内容,达到全面检验核电站场内外应急响应能力的目的,得到评估团肯定和好评,也为昌江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装料创造了条件。

演习由海南省核应急委组织,儋州市核应急委、昌江县核应急委以及昌江核电厂协助,在海口市、儋州市、昌江县、海南昌江核电厂现场四地同步实施。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任海南省核应急指挥中心总指挥,海南核电总经理孙云根任电厂应急总指挥。来自国家核应急协调委、国家核安全局、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评估团,全程跟踪演习进展,并对演习开展情况进行综合性评估。

本次联合应急演习遵照2013年6月国务院发布的新版《国家核应急预案》的要求,全面、科学地检验了各级核应急组织开展工程抢险、辐射防护、辐射监测、医疗救护、去污洗消、信息沟通等多方面的能力。演习以场区应急和场外应急为重点,采用现场演练与模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习情景模拟海南昌江核电厂1号机组发生一回路大破口事故,后续部分安全系统失效,先后导致第一道安全屏障和第二道安全屏障失效,第三道安全屏障潜在丧失,根据模拟事故发展情景,省内核应急组织、昌江核电厂逐步提升应急响应等级,依次启动相应措施和行动,全面验证了现有应急体系的应急指挥、决策组织、隐蔽撤离、协调配合、指挥中心启动响应能力,信息接收、报告,以及协同洗消能力。

广州军区、海南省军区及海南省生态环保厅(核应急办)、发改委、民政厅等22个省核应急委成员单位,昌江县、儋州市和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及公众近1500人参加此次演习活动。

据悉,按照我国有关核安全法规的要求,核电站营运单位必须进行首次装料前场内外联合应急综合演习,并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组织的评估,这是国家核安全法规及核设施审管部门的强制性要求,也是核电站申请首次装料许可证的必要条件之一。(刘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