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互通有无勤交流 科普路上共提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07

为了更好的巩固科普宣传队伍业务基础,全面提升宣传队伍综合素质,近日辽宁核电组织开展了科普宣传技能提升交流活动.党群工作处公众宣传科宣传员与生产准备处预备操纵员30余人来到科普展厅交流经验促提高。

整齐的队伍,精彩的演讲,虽是一次内部交流,但是大家都非常重视本次互动并且展示出不一样的风采。党群工作处宣传员首先讲解展板部分内容,将核电前景、形式、及各类型核电发电原理进行介绍,之后,大家针对讲解过程中产生的要点进行交流巩固。预备操纵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讲解了许多专业性的知识。

“控制棒的作用其实就是吸收中子的,反应堆外有一套机械装置可以操纵控制棒。控制棒完全插入反应中心时,能够吸收大量中子,以阻止裂变链式反应的。”

“如果把控制棒拔出一点,反应堆就开始运转,如果要停止链式反应的进行,将控制棒完全插入核反应中心吸收掉大部分中子即可。”

“硼酸溶液在反应堆中主要是用来调节反应性用的,加入适量的硼酸可以降低反应性,而稀释硼酸可以增加反应性。”针对压水堆及沸水堆工作原理,预备操纵员以专业的知识为科普宣传员进行讲解,科普知识与专业性知识进行对比探讨。随后,生产准备处预备操纵员与科普宣传员共同来到AP1000模型前进行介绍,将AP1000结构、原理进行细致介绍。短短的两个小时,大家对核电的内部结构了解又有了进一步提高。

齐聚一堂促交流,分享经验话提高。本次交流旨在通过生产准备处年轻同志扩展专业领域知识,巩固辽宁核电科普宣传队伍业务理论基础,同时在公司内部营造各处室互相沟通、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通过交流科普宣传员表示今后将不断学习,进一步增强核电知识的专业性,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经验,巩固提高。(党群工作处:吴昊 文/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