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调研内陆核电安全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08 | 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悉,日前发改委委托中国工程院对中国内陆核电站厂址进行了调研,即安全性上是否符合开工建设的条件。此前,业内普遍认为,2016年开始的“十三五”初期,内陆核电站建设将启动。截至本报发稿时止,有关部门未予回应。

据中国经营报6月6日消息,对于中国内陆核电站“十三五”期间启动几乎已成定局,业内不仅早有“十三五”启动内陆核电的传闻,近日获悉,受国家发改委的委托,中国工程院近期对整个内陆核电站的厂址进行了调研,以备未来开工。

“中国工程院是受发改委的委托进行调研的。”核电行业高层人士透露。

该人士同时透露,调研的目的非常明确,“尽快在国家内陆地区进行核电站的建设。”

据了解,湖南桃花江核电站、湖北咸宁大畈核电站、江西彭泽核电站将有可能成为第一批启动的内陆核电站,此外今年“湖北小墨山也进展非常迅速,完成了征地”。

目前,湖南桃花江核电站、湖北咸宁大畈核电站、江西彭泽核电站,这三个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路条”。所谓“路条”就是“国家发改委允许项目可以进行前期工作,比如厂址路面、气象、勘测、地质调查等工作都可以进行了,但到真正开工的时候还需要开工证”。中国核学会人士向记者表示。

2015年初,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相关人士透露,“已就"十三五"期间是否上马内陆核电站问题进行论证”,而且“所有论证已经接近尾声”。而此次中国工程院的调研主题为“开工建设”,因而比之前“论证”更进一步。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