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分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赴四川核电相关企业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02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下简称核能分会)承担了由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委托,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负责的《我国电源开发布局研究》课题中核电子报告的研究和撰写工作。为更好的了解核电产业链中的不同环节对核电未来规划布局的影响,2015年5月26日-5月28日核能分会展开了四川调研之行。本次调研考察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兼核能分会副会长田力带队,核能分会专家王迎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规划与统计信息部副主任游敏、国家能源局核电司综合处处长李泽及核能分会工作人员一行共7人组成调研组。

  5月26日,调研组首站调研位于四川省宜宾市的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5月27日-28日在成都分别调研了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均与到访企业(院)领导及相关部门同事的做了深入的会议交流。经过与被调研单位的充分沟通和热烈研讨,调研组了解到我国目前的核燃料元件生产能力、核电设备制造能力及企业发展规划都可以较为有力的支撑我国核电装机在2030年达到1.5亿千瓦以上的规模。在核电技术发展方面,三代ACP系列堆型研发和先进的核燃料材料研发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核聚变技术也正在按照既定计划有条不紊的推进,预计2050年左右可以开始建立示范堆。

  通过此次调研,参与人员了解到核电相关产业的实际情况并取得第一手资料,为更好的完成课题相关内容做好了较为充分的准备,也为电促会核能分会下一步深入服务核电相关企业、促进核电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片1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pr/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