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核电知识竞赛完美收官 魅力核电点亮青春梦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15

6月12日,公司组织海阳一中学生开展首次核电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共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加。

_DSC6821

海阳一中百余名学生组成6支代表队参赛。本次知识竞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故事汇及才艺展示四个环节。

在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比赛内容涵盖我国核电发展现状、核电发电原理、海阳核电技术特点、核辐射防护等知识。各参赛队反应迅速,比赛精彩纷呈,难分伯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故事汇环节中,6支代表队的学生分别讲述了对海阳核电的见解与看法、与核电有关的故事和回忆,更有学生谈到了对我国核电制造业的希望与担忧。在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海阳一中的学霸们逐一登场,秀出了最青春、最阳光、最有才华的自己,为各自队伍争取更高的分数。通过四个回合的角逐,海阳一中第四代表队以560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

赛前,公司公众科普宣传员还为师生们发放了科普知识宣传册,组织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和核电科普宣传片,参观了沙盘模型及展览室。学生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与志愿者就核电发电原理、核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促进了学生对核电的认知,还有学生表达了希望长大后到核电工作的愿望。

此次活动是公司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为核电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成果进行阶段验收。通过组织科普知识竞赛的方式,在社会中广泛宣传了核电科普知识,提高了公众对核电的接受和感知度,为核电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文/单祉宁  图/姜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