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国核电今日申购压“顶” 机构:杠杆牛不差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网6月2日电 (证券频道 张明燕)6月首个交易日,沪指连续收复4700、4800点,创业板势不可挡冲上3700点。“巨无霸”中国核电等23只开始密集申购,或将冻结资金8.3亿元,市场承压。机构普遍认为,5000点并非“牛市顶”,但“杠杆牛”中市场震荡更大。

“巨无霸”中国核电申购来袭 冻资或超8亿元

周一大盘反弹收复部分失地,重新站上5日均线。经历上周“528暴跌”,股民惊魂未定,担心“历史重现”。周一大盘强势,让市场情绪稍稍缓和。有市场人士分析,此次调整带来入场良机。入还是不入?不少股民表示“不敢”、“猜不透”。

券商一致认为,5000点不是此轮“牛市顶”,但在此心理关口前,市场免不了一番震荡。“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长城证券分析称,牛市长期逻辑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市场在短暂调整后将继续上涨。“杠杆牛”动力依旧充足,融资融券余额创新高,且增速重新回升。截止5月28日,融资融券余额为2.08万亿,融资余额达2.07万亿,均处历史最高位。

市场任性,仍旧“不差钱”。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自2015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初始投资额度设定为各3000亿元人民币。而且养老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已定,经国务院批准后最快上半年对外发布,理论上将有1.05万亿养老金可入市。

牛市当道,风险与机遇并存。国联证券在长期看好大盘的同时,也提醒投资者“把握大趋势,警惕小波折”,认为短期内会在 4680点左右 10%以内进行震荡。本轮牛市是“杠杆牛”,决定了市场在上涨过程中或面临更大震荡,尤其是在短期集聚大量获利盘后,监管风险、新股发行“抽血效应”等或许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波动。

两市又迎新一批IPO“盛宴”,23只新股将于本周二、三集中申购,共计募集资金约229亿元。民生证券预计,新一轮打新将冻结资金8.3万亿元,远超前几轮IPO。“抽血效应”会否重演?股民忐忑。

其中,“巨无霸”中国核电申购终于华丽登场,据中国核电招股意向书和彭博计算显示,预计其募集135.8亿,或将成为2010年8月光大银行首发以来中国规模最大IPO。此外,国泰君安发行价达19.69元,其融资总额将达300亿元,这一发行总规模也明显超过了去年IPO重启以来单批新股的平均水平。

低估值蓝筹股或将拉升 “创蓝筹”股崛起

市场动荡不断,上周大宗交易平台出现蓝筹股筹码再度转手态势,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股,贵州茅台等具有中国特色优势的二三线蓝筹股,均有实力资金云集的营业部席位的出现。当前牛市逻辑仍存,新增资金将目光放到估值优势明显的蓝筹股身上,未来一段时间内,低估值蓝筹股或将酝酿一轮拉升行情。

此外,随着创业板一路“冲撞”攀高,“创蓝筹”股票“牛起”。目前,创业板中已有83只个股总市值超过200亿元,周一仅有6只其中的个股下跌。目前,东方财富和乐视网总市值已超1300亿元。

今年以来,创业板暴力上涨152.67%。创业板饱受“高估值”争议的同时,也获不少机构点“赞”。国金证券表示,创业板调整不会太深,更乐观讲,调整有可能逐步接近尾声,调整充分后新高可期。

有分析指出,创业板公司多属新兴产业,创业板大涨代表“新”逻辑开始主导市场。正值“改革”热潮,在经济转型、改革推进的背景下,小盘成长股聚集的新兴产业符合经济转型和升级需求,因而有望迎来行业性爆发。“新”逻辑开始主导市场,新兴产业股风头仍盛。平安证券指出,市场风格上短期可能成长依旧占优,行业上关注成长板块中新能源、军工与工业4.0。

此外,国企改革依旧是众券商推崇的配置主题。广州国企改革方案出炉,分析称其有望引发市场对相关个股的追捧。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出炉预期越来越强,以及不少地方国企改革方案出炉,6月份国企改革概念股可能会跑赢指数。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