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首次设立产业基金规模达12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21

5月19日,中核产业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第一次股东大会在京召开,标志着中核集团产业基金进入实体运作。会议决定,中核集团将与农业银行签署合伙人协议,设立中核产业基金(有限合伙),并运作首只规模为12亿元的产业基金。中核集团授权委托股东代表,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出席会议并表示,立足集团公司产业发展,依法合规、注重效益地管好、用好产业基金。

中核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是中核集团唯一一家股权类投资机构,是集团公司和农业银行共同打造的产业投资平台,是对核产业、中央企业等投资、并购、重组等资本运转的有效工具。该公司以“服务产业发展,支持资本运转,推动科技创新,实现价值创造”为使命,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和投资管理能力。

该公司以内为主,服务集团实体经济发展,支持集团资本运作。第一阶段主要为集团内部产业发展提供资本金、债务融资等资金支持;为集团产业上市、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提供资金支持;为科技创新转化为生产力提供孵化资金;为集团与其他央企和地方政府企业的战略合作提供资金支持以及适当选择投资回报合理、风险较低的市场化投资机会,提高集团经济效益。第二阶段以外为主,为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创造价值。对外部公司及项目进行投资;参与外部公司上市、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参与海外公司、项目投资,作为风险投资基金。

据悉,为拓宽融资渠道,改善财务结构,提升资本能力,中核集团于2014年7月决定重启中核产业基金运作。2015年4月,农银国际增资4000万元,由中核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和投资决策。

中核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还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李季泽当选为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求夏雨、凌晓哲、曹毅、郑安博等当选为董事。(文/影 盛安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