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国核电企业联手 进一步打开南非核电大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16 | 来源:电缆网

【电缆网讯】近日,随着南非副总统访华及该国核电项目招标的即将启动,南非核电市场再获业内关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与中广核集团联手出海,积极参与南非项目竞标。中国核电企业强强联手,将进一步打开南非核电大门。

南非是中国核电走出去的重要目标国家,该国计划建设三座总装机容量为960万千瓦的核电站,项目投资约合830亿美元,将成为南非核电史上最大的投资。目前南非核电项目已吸引中国、法国、俄罗斯、美国等多个国家注意。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与中广核集团联手竞标,所选技术为CAP1400第三代核电技术。

中南两国的核电合作得到政府高层的一致认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会见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明确在核电等领域积极开展三方合作。

此前,中国企业已在核电设备领域与南非展开合作。今年3月,上海电气正式接到订单,全资子公司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将向南非Koeberg核电站提供六台蒸汽发生器,这也是上海电气首次直接接获国际用户的核岛主设备制造订单。

在核电“走出去”持续升温的形势下,南非将是中国企业开拓核电业务的一个重要市场。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