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东方电气:上半年业绩或降逾8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23 | 来源:金融投资报

7月20日晚间,东方电气(600875,股吧)(600875)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公司预计今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相比减少75%-85%,而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929.44万元。

对于业绩大幅减少的原因,公司称是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的火电产品价格下降,导致产品毛利率大幅下滑,使得公司利润同比大幅减少。

  东方电气的业绩大幅下滑是从2014年开始,2014年公司盈利12.78亿元,同比下滑45.59%;今年一季度下滑幅度进一步加剧,降幅高达74.22%。而从半年报业绩来看,第二季度的业绩也不理想。

在6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斯泽夫就对公司即将面对的困难有了深刻的认识。斯泽夫说,行业的恶性竞争导致行业毛利率大幅下滑,再加上天灾2008年5·12地震和人祸2011年福岛核电站事故,让公司面临了较大的困境。目前公司处于转型期,火电面临资源消耗、节能减排,必须要转向核电。现在是公司最难的时候,也是发展的最佳时机。

公司目前正全面向核电发力,斯泽夫透露公司已全面参与华龙项目。“华龙一号”作为中国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品牌,成熟性、安全性和经济性可满足三代核电技术要求,是目前国内可以自主出口的核电机型。

而且,公司会加大走出去的力度。国家大力发展核电的方向不会改变,代替煤电最好的是核电,核电设备是国家能真正走出国门的产品。在走出国门上,东方电气一直做得很好,目前公司的海外收入占比15%-20%,而斯泽夫表示未来还有很多提升空间。

尽管业绩低迷,但公司手握巨额订单。截止2015年3月底,公司在手订单合计1240亿元,其中清洁高效发电设备占64.0%;新能源占15.6%;水能与环保占5.7%;工程与服务占14.7%。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