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资委调研中核集团共谋“十三五”新闻宣传新局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20

“华龙一号承载着中华民族实现一带一路战略梦想的重任。做好华龙一号新闻宣传不仅事关企业、行业发展,更事关国家战略发展。”近日,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毛一翔带队走进中核集团调研“华龙一号”新闻宣传和集团公司“十三五”新闻宣传工作。

调研期间,毛一翔详细了解了中核集团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核电工程公司讲话精神情况,并就“十三五”期间中核集团在重大主题、走出去、科普、舆情应对等方面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华龙一号对整个国家装备业、能源业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具有重要作用,要从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度来看待华龙一号宣传。”毛一翔强调,要充分领会并落实总理讲话精神,确定好华龙一号的宣传基调,用更形象、更鲜活、更准确的宣传方式在国内外展示华龙一号,为华龙一号走出去营造更好氛围。

“核是战略核,也是国防核;是安全核,也是能源核;是清洁核,也是生活核。”针对“十三五”新闻宣传工作,毛一翔结合国资委对央企新闻宣传和品牌建设方面的要求,分析了当下核工业发展形势后,提出了核工业宣传要抓住的几个关键点。同时他指出,现在是中国核工业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新闻宣传工作要紧跟时代发展,积极转变观念。核离我们很近,作为中国核工业的代表,中核集团在宣传中要突出核的亲和力,加强宣传军民融合、和平利用原子能,重点宣传核工业在发展清洁能源、改善能源结构、保护环境、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等方面的成果。

国资委宣传局综合处处长张义豪,宣传处处长王晓华、张巍等一同参加调研;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新闻宣传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并围绕核工业精神、典型人物、核科普公众开放周等近期集团公司主题宣传活动情况进行探讨。(段新瑞)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