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法国核电比重2025年前要减2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24 | 来源:中国时报

法国国民议会(下议院)22日通过堪称全球最先进且严苛的环保法案,规定2050年之前,必须把全国的能源消耗量减半,同时大幅降低对核电的依赖,并提高再生能源的运用。

法国是全球第2大核能发电国,共有19座核电厂、58个核反应器机组,核电占总电量比例75%高居世界第一,为最依赖核电的国家。总统奥朗德在2012年大选时,就把降低核电比例纳为重要的竞选承诺。依照这项新法,在2025年之前,法国核电比例必须降至50%。

绿党国会议员博班说,「法国大量使用核能的时代结束了,如今我们必须(对能源使用)进行有序的转换。」执政的社会党议员博贺德表示,这是等待许久的变革,包括在野党,所有人都认为有必要打破法国长期对核电的依赖。不过,部分立场保守的反对党,忧心可能对法国核能產业带来衝击。

法国将于今年12月主办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的缔约国会议。环境部长华亚勒强调,这套法律是全球最先进的环保法律,「期许法国成为环保卓越的国度」,新法规可望在未来3年,为绿能產业创造10万个工作机会。

法案的其他重点还包括:2030年之前,化石燃料的消耗量必须比2012年时的水准减少30%,温室气体排放量要比1990年降低40%。在各种发电方式中,再生能源的电力比重必须提高至32%,远高于2012年的13.7%。

为达到法案规定的严苛目标,国会必须每5年制定一次「碳预算」,订定各行各业的碳排量上限;污染大户将面临分阶段调升的「碳税」,排放每吨二氧化碳的税率在2016年为22欧元,2030年将爆增至每吨徵收100欧元。

另外,法案还明文规定,明年起超市将全面禁止使用塑胶袋,设立「能源补助券」给贫民,并开发低污染车辆。
 

 
关键词: 核电 法国 核电比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