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阳核电2号机组汽轮机扣缸工作圆满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28

7月17日下午14时40分,随着起重指挥的一声清脆哨音,海阳核电2号机组汽轮机2号低压缸外缸缓缓落下,安全精准就位,至此,“四缸扣盖”圆满结束,汽轮机扣缸工作顺利完成。

 汽轮机为常规岛最重要设备之一,扣缸是汽轮机安装最关键的工序,质量要求高、作业难度大。为保证这一工作的顺利完成,山东核电组织各方进行了充分地准备,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成立“2号常规岛汽轮机扣缸青年突击队”,集中力量、全力攻关;二是组织学习1号机组汽轮机安装经验反馈,充分借鉴、不走弯路;三是建立周会制度协调各项工作,全面梳理、逐一排查;四是吊装在即,启动现场日协调机制,现场问题现场解决。经过周密的准备,吊装前各项工作顺利通过了集团公司、核工业第十五质监站的检查,7月6日14时,山东核电组织扣缸参与单位进行了全员交底,扣缸正式开始,经过各方连续11天的奋战,本项工作安全、优质完成。

 2号机组汽轮机扣缸的顺利完成,是山东海阳核电建设实现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标志2号机组本体安装已基本结束,为后续汽门安装、蒸汽系统连接、凝汽器进水、润滑油系统冲洗、调节油系统安装等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文:曲付龙/图:巩霆季)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