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核燃料银行将于8月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03 | 来源:搜狐网

据国际核工程网站7月30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Yerlan Idrissov表示,将于8月27日举办位于哈萨克斯坦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燃料银行官方开业仪式。

Idrissov表示,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包括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内的参与伊朗核谈判的六国代表,都将被邀请参加开业仪式。

根据协议,低浓铀将被贮存在由IAEA拥有和控制的,位于哈萨克斯坦东北部乌尔巴的冶金厂。该项目还包括与俄罗斯签署的过境协议,以允许IAEA通过其领土向核燃料银行运进和运出低浓铀。核燃料银行将向欠发达国家提供获得浓铀铀核燃料的途径,这些国家不需要发展铀浓缩技术。该核燃料银行设施中将贮存90吨低浓铀。该银行的一个关键原则就是绝不能影响开放的市场。一旦一个国家与IAEA签署了供应协议,它必须支付重新补充银行中低浓铀贮存数量所需的全部成本。

该银行的安全与安保将按照哈萨克斯坦的法律和监管要求执行。它还必须遵守适用的IAEA安全标准和安保指南,接受IAEA的核保障。

向该银行申请低浓铀的国家必须满足由IAEA理事会批准的一系列标准,必须与IAEA签订和遵守一项全面的核保障协议。没有IAEA的同意,提供的低浓铀不得浓缩、处理、重新转移或再出口。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