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国家核电组织召开核电技术成熟度评价交流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03

为促进技术成熟度在核电领域的推广和使用,7月30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核电技术成熟度评价交流研讨会。

核电技术成熟度是指核电技术能够满足预期在核电工程或工程相关设施中应用的成熟程度,对技术创新发展决策和工程项目启动具有重要的决策支撑意义。

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介绍了技术成熟度评价国内外应用情况及在航天系统的成功应用案例。国家核电专题介绍了“核电技术成熟度评价规范”编制、技术成熟度评价在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中的应用以及申报核能行业标准等情况。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介绍了技术成熟度在中国实验快堆研发中的应用情况。

国家能源局核电司苟峰处长表示,核电技术成熟度评价作为技术发展和运用的一种评价工具,对核电领域的创新发展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国家能源局会继续支持该项工作的开展。

来自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公司以及核工业标准化所等共三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