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川内核电站1号机组最快8月10日重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03 |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九州电力公司31日透露,川内核电站1号机组(位于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最快将于8月10日重启,相关事宜已上报原子能规制委员会。 

这将是福岛核事故之后实施的新安全标准下通过审查重启的首座核电机组,目前日本国内所有核电机组全部处于停运状态,这个重启将是约2年来的首次。据报道说,此前,九电于7月10日完成157根核燃料棒放入川内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的填装作业,抽出阻止裂变的控制棒启动反应堆前必须通过的规制委事先检查,检查在24日结束了。

据悉,启动反应堆完成重启后,预计需要约半天时间使核裂变反应稳定持续达到临界状态。之后将逐步加大反应堆输出功率,以设定功率运转一段时间后将进行最终检查,预计9月中旬开始商业运转。九州电力公司计划向管理机构申请于8月3日对川内核电厂1号机组进行最终的“应用安全检查”。

检查工作预计需要1周,因此该机组可能在8月10日启动。川内核电厂1号机组之后还有20座核电厂正处于重启流程中,在首批几座反应堆恢复正常运行之后,其余反应堆的重启工作将逐步加速。作为日本相对于2013财年将二氧化碳排放削减26%的计划的一部分,日本政府设想到2030年将核电占总发电量的比例恢复到20~22%。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