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埃预计今秋签署核电站建设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1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6日电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6日表示,有关俄罗斯在埃及建设核电站的主要商业条款已准备完毕,预计于今年秋天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梅德韦杰夫当日赴埃及出席新苏伊士运河开通仪式。访埃前夕,他在接受埃及《金字塔报》采访时表示,主要商业条款有清晰的技术参数和核电机组的相关数据,最终版本的建设协议可能将在今年秋天两国领导人举行高级别会晤时签署。

在被问及建造核电站对埃及有何意义时,梅德韦杰夫说,核电站项目意味着数千个工作岗位以及埃及建筑行业的大单。俄方不仅将帮助埃及建设核电站,还将提供燃料、培训专家、制定相关标准等。梅德韦杰夫说,目前两国财政部门正就俄方向埃及提供建设核电站所需贷款一事进行磋商。

在经贸合作方面,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俄罗斯同埃及的双边贸易额猛增86%,达到54.78亿美元,两国在扩大农产品、工业设备等领域贸易前景良好。他还说,目前欧亚经济联盟正在研究同埃及建立自由贸易区事宜。

今年2月10日,俄总统普京访问埃及时同埃及总统塞西达成协议并签署谅解备忘录,两国将在埃及北部的马特鲁省合作建设该国首座核电站。

 
关键词: 核电 埃及 核电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