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让“四川造”核电走向全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20 |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岚)作为我国首屈一指的核产业大省,最重要的军用核技术与民用核能、核技术应用产业基地,四川如何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深入发展?8月19日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举行的军民融合调研座谈会提出,要把握机遇、搭建平台、创新体制机制,充分释放和利用好我省丰富的军工资源。

除战略地位突出、产业体系完整、科研力量雄厚等优势外,四川核产业的军民融合特点也十分显著。在军民融合领域,四川核工业承担了国内绝大部分在建核电项目核岛核蒸汽供应系统的工程设计,22个在建核电机组的核岛和常规岛设备生产;研制了以“华龙一号”核岛装置、新型核电燃料元件等为代表的一批高技术军民融合产品,拿下国内外订单;成功孵化培育了利尔化学等一批高科技军转民企业。

会议指出,我省要抓住国家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创新体制机制,调动“军转民”、“民参军”的积极性;组建军民融合相关产业联盟、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动共性技术、综合技术的研发,推动科研跟市场需求相结合;积极推动投资运营模式和商业业态的转型,以重大项目为载体,打造核产业核心载体,推动“四川造”核电装备和相关技术应用走向全球。

副省长刘捷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