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三维打印技术发展前景可观将改变核能制造业格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18 | 来源: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

8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学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三维(3D)打印技术在核能行业应用技术培训活动在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举办。来自中核集团、中核建设集团、中广核集团、国家核电投资集团、华能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核电相关企业的领导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记者在培训现场了解到,此次培训将从把脉制造产业发展、3D打印发展趋势与政策导向、3D打印技术解决方案、3D打印相关技术研究等方面讲述3D打印技术的原理、发展历史、打印过程、基础应用、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现阶段的制约因素等。也将回答3D打印技术离核能行业是否很远的问题。其中,中核北方有关人员介绍了该公司信息化建设情况及3D打印在核材料领域中的应用成果。

中国核能行业学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肖心民指出,3D打印技术是被列入十大增长最快的工业。随着3D打印机的普及,3D打印技术将改变核能制造业的格局。从制造业本身看,3D打印机帮助企业缩短了制造零件、模型和改进设计的时间,并节约了相关成本。从长远发展看,3D打印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从企业运营的新角度看,按需制造零部件及产品的方式,能从根本上改变公司内部运营模式。中核北方在燃料元件制造中推进3D打印技术,领先做了开拓性工作,是新技术包括3D打印技术嗅觉敏感的掘金者,中核北方为核能企业开展3D打印技术应用开了一个好头。(林丽圆)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