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海南昌江核电1号机组开始装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27 | 来源:中核集团

 

8月26日14时33分,随着首个燃料循环首组燃料组件移入堆芯,海南核电1号机组首炉装料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国家核安全局代表认真检查了装料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到现场见证了首组燃料组件就位过程。

本次共有121组燃料组件被装入反应堆堆芯。为确保核安全,海南核电成立了装料领导小组,统筹部署,调配人力,组织培训,并进行了长时间模拟操作,以确保“万无一失”。目前,装料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三组装料人员轮班执行操作,预计将持续2~3天。

装料是核电工程有核试验和无核试验的分界点,是核电机组带核试运行的重要里程碑。本次装料工作开始标志着海南核电1号机组正式进入带核试运行阶段,海南省能源1号工程取得重大节点突破,为海南核电1号机组并网发电提供了坚实保障。


  今年以来,海南一直饱受缺电困扰,为生产生活造成巨大不便,1号机组发电后,将大大缓解海南缺电困局。2016年,工程两台65万千瓦核电机组发电后,年发电量可达100亿度,将占海南电力结构的30%左右,届时,海南省将成为国内使用清洁电能最高的省份。(文 海核维修处 影 刘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