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NicSys2000平台通过中核集团公司节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27

近日,由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共同承担的“龙腾2020”核电厂DCS系统科研项目举行了“非安全级NicSys2000样机搭建”节点检查会。本次节点审查由集团核动力事业部会同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组织召开。

评审专家组由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叶奇蓁院士等17位专家组成,叶奇蓁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一致认为:中核控制的NicSys2000平台典型系统样机搭建完成,样机配置完整,能有效的展示平台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一层和二层平台通过典型系统的各项检查测试,主要功能齐全,性能稳定。同时会议上叶奇蓁院士及专家组对平台的进一步验证测试提出了建议,为尽快推进平台的完善和工程应用提供了思路。

本次节点检查的顺利通过意味着NicSys2000平台科研项目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集团科技与信息化部、核动力事业部参会领导对项目组在项目研发工作中所表现出的团队工作精神和艰苦努力给予了肯定,要求项目承担单位要精心组织,联合业主、设计院等团队,加快推进平台的验证和工程应用工作。(余亚华)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