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李干杰为“魅力之光”点赞要求固化推广活动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22

9月16日,第三届“魅力之光”杯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知识竞赛总结会举办,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为“魅力之光”活动作出批示:要继续大力支持“魅力之光”活动,对活动品牌进行固化和推广。来自中国核学会、各核电集团、中国核电及各成员公司、上海市核电办公室的科普工作者共53 人相聚海南核电,总结“魅力之光”活动经验,交流提升核电公众宣传。

会上,中国核电对第三届“魅力之光”活动进行了总结,从“竞赛参与全程网络,核电科普触手可及;核电企业线下发动,公益赞助顺理成章;科普宣传院士代言,明星效应备受关注;大学科技人文盛宴,极大开拓学生视野;营员来源五湖四海,深度体验自豪满满;媒体传播持续发酵,集团同行同舟共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魅力之光”活动的三年开展经验,进一步明确后续活动开展方向。

中国核学会宣读了第三届“魅力之光”活动表彰决定。来自江苏核电、福清核电、上海核电办、中电投江西核电的科普工作者做获奖代表发言。来自各核电集团成员公司的与会人员进行了核电科普工作交流。会议指出,2013年以来,中国核电和中国核学会按照创新公众沟通和核电科普形式的要求,连续三年精心策划并主办了“魅力之光”杯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知识竞赛暨夏令营品牌活动,尤其是2015年在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等部委的牵头指导下,活动取得了突出成效。活动影响范围覆盖了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参与人数累计达36 万,其中仅2015年参赛人数突破了25万,人民日报等400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关注报道,新媒体网络阅读点击量超过3600万人次。

会议指出,三年来,“魅力之光”活动累计组织了过100名来自核电项目所在地或贫困地区的优秀中学生代表先后到在运核电基地(2013 年秦山核电、2014 年田湾核电、2015年福清核电)深度参观,与院士、反应堆操纵员及核电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亲身测量电站辐射监测数据,体验我国核安全监管体系的有效运行,为改善核电行业品牌形象,增强公众对我国核电事业安全高效发展的信心发挥积极作用。(左跃 赵武超)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