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广核亮相慈展会 已连续四年赶赴“公益之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21

9月18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自2012年起,中广核已连续四年赶赴慈展会的“公益之约”。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莅临中广核展台参观,并对中广核的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表示肯定。

当天上午11时许,王文斌来到了中广核的展台。在善待人文展示区,王文斌看到“产自核电站的白茶”,好奇地停下了脚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白茶产自福建宁德核电基地, 核电项目开建前,宁德核电特别保留了200多亩茶园,还请了当地村民种植茶树,不但绿化了基地,也解决了不少村民的就业问题。王文斌对中广核这种“造血式”的社会责任履行实践表示肯定,并兴致盎然地参与了品茶活动。

中广核展台位于1号展馆社会责任展区,展示主题是“善用自然的能量”。展台以造型设计、展板、视频、互动展示等多种形式,形象地展示了中广核在善待社区、善待环境、善待人文三个方面开展的12个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因造型设计清新环保,展览内容丰富,中广核展台吸引了来自各公益组织代表和公众驻足咨询。

(志愿者在为参观者讲解)

(公众品味来自宁德核电基地的白茶)

(公众观看中广核善待环境的故事)

(外国友人聆听中广核善待人文的故事)

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是首个全民参与的全国性、综合性的慈善盛会。本届展会为期3天,以“扶贫济困、大爱中国”为主题,来自14个国家的2588个机构和项目参加了展览会。

延伸阅读:那些年,中广核参加过的慈展会

2012年 第一届慈展会

在第一届慈展会上,中广核发布了201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是中广核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中广核2011年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环境友好以及和谐发展等方面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 

2013年 第二届慈展会

在第二届慈展会上,中广核首次举行了社会公益实践媒体沟通会。中广核展台位于企业社会责任和基金会展区,展示主题是“因为感恩,所以善待”。 

在中广核社会公益实践媒体沟通会上,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胡光耀系统介绍了中广核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推动企业与社区和谐发展,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主动开展社会公众沟通、增强社会各界对清洁能源发展的共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2014年 第三届慈展会

在第三届慈展会上,中广核设置了“暖邻20年”的企业展台,系统展示了中广核成立20年来参与社区建设、创造就业岗位、解决社会问题的持续努力,展区内分区介绍了中广核“3N和谐社区”的社会责任沟通模式、公益捐赠地图等内容。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