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外培学员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共筑质量大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22

为贯彻落实公司质量月活动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积极响应公司和处室质量月活动的号召,近日,田湾、秦山、红沿河培训点预备操纵员班纷纷组织开展了别具特色的质量月活动。活动主题紧扣“共筑质量大堤,共创项目品质”,内容紧贴岗位实际。

技能比武,一决高下

田湾培训点11、14届预备操纵员联合开展了“导师带徒”技能比武,旨在增进师徒情感,提高现场工作质量。本次比武以运行值为单位进行,共分为6个组。各值最终优胜的师徒作为代表,向其他任意值胜出的师徒发起挑战。

对决内容主要包括:6Kv和400v测绝缘操作、设备送电和断电操作、设备故障排除、现场异物查找等。不同的任务考验着师徒们不同的技能与经验,比的是严谨与认真,拼的是耐心与协作;所以哪对师徒更具默契,更能够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比武任务,就成了制胜的关键。此次技能比武也是一次很好的技能交流,既增进了师徒友谊,也帮助大家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实现了双赢的目的。

心得交流,分享硕果

秦山点培训学员结合自身的培训特点,本着加强学员之间班后交流,分享主控岗位学习体会的目的,特此在公司“质量月”活动中开展主控岗位技能交流活动。

学习委员方利超结合近期学习成果对电站计算机及控制系统KIC、远程停堆站KPR及后备盘BUP等几个主控相关系统对大家讲解。而后,每名学员针对近期主控岗位学习的认识和观察,对主控工作规范进行心得共享。

整个活动按照预期圆满举行,大家也在交流中收获颇丰。相信这次分享必将给大家今后的学习提供更多更好的指导。

人因失误,坚决说不

9月13日,红沿河外培点学员在班委的组织下举行了防人因工具卡讨论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红沿河培训处教员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防人因工具卡的由来及各项内容。学员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并针对防人因工具卡教育短片进行了讨论。

防人因工具卡是中广核公司为防止人因事故而想出的防范措施,内容不多却蕴含着诸多哲理,也是前人智慧的结晶。通过学习,可以加强学员们安全生产的理念,使核电的安全文化深入人心,降低人因失误发生的几率。

经验反馈、弥足珍贵

各培训点在质量月活动期间也邀请了培训单位的现役操纵员来讲解本电厂的重要经验反馈,以提高学员在今后工作中的工作质量,保证满足核电“零失误”的工作要求。

经验反馈的学习也在于识别和消除重大安全事件的潜在诱发因素,防止事件的重复发生。通过经验反馈的培训学习,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改进的环境,帮助学员们认识以往工作中出现的缺陷和不足,并加以改进。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良好经验反馈的学习必将使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事物,面对今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我们也能处理得更加得心应手。 

此外,外培点还组织学员学习质量管理知识、质量工具使用方法,交流质量管理学习心得,以强化学员的质量安全意识。本次质量月活动紧扣活动主题,营造了各外培点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也对积极推进公司质量品质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生产准备处:段崇瑞、潘建宙/文;陈祥东、王永、焦子恒)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