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企业社区共联动 核电科普进万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08

2015年9月25日,在国庆假日前,辽宁核电携手兴城市临海产业园区街道开展了题为“企业社区共联动核电科普进万家”核电科普交流会活动,活动在水库移民新村——锦绣社区居委会举行,社区老教师、老党员、老军人等20余名居民代表出席此次交流会。

锦绣社区书记刘春平主持会议,刘书记先对核企业社区共联动核电科普进万家电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核电来社区举办核电科普交流会,我们社区大部分都是青山水库移民,以前对核电了解不多,现在移居到这里,距离核电站也比较近,徐大堡核电建在我们家门口,大家心中都会有一些疑虑,核电能够上门为我们社区百姓答疑解难,我们在座的这些老同志也都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们大家要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在座的各位也有不少老教师,在了解核电知识后,也能够帮助我们核电授课,扩大宣传。”

随后,辽宁核电宣传员为大家发放核电宣传单册,并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徐大堡核电站的基本信息与近况,让大家对核电有大致的了解,随后依照宣传单册逐节分步的为居民系统讲解核电知识。讲解期间,大家随时提出心中的不解与疑虑,核电人员一一为期解答,老教师王老讲到:“我60年参加工作,就职教师50多年,在教高中的时候就跟学生讲过核的知识,从原子弹到核电站,其实核远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神秘,基本原理就是原子铀的核裂变,现在百姓对核恐慌,主要原因是来自对核的不了解,辽宁核电开展全民科普活动,帮助百姓正确认识核电,理解核电,是值得肯定的,是对百姓负责,你们可以把核电知识编成教学大纲,我自愿成为咱们核电宣传队伍的一员,为核电授课,代言。”

大家在学习讨论阶段结束后,还纷纷对核电宣传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如通过百姓宣传核电更容易为人们所接受,为百姓讲解世界和我国的核技术历史,使百姓意识到核技术应用与推广在未来国际上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等等。

短短的90分钟,交流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结束,社区居民与核电都收获良多。在活动结束后,核电还为社区居民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大家要求,希望能够到核电现场参观学习,直观感悟,切身感受核魅力,为家乡核电建设发挥余热。(党群工作处:孙二龙/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