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中广核核电在建装机容量占全球18.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30 |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程连红)昨天,我国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在成立21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提供的清洁能源上网电量已累计超过7000亿度,等效减排二氧化碳5.5亿吨,减排效应相当于种植151万公顷森林,面积可覆盖7个深圳市。据中广核新闻发言人胡光耀介绍,目前中广核的在运在建核电装机容量已经达到2937万千瓦,“随着中广核发展实力的持续提升,以及不断加快在国际核电市场的布局,中广核已经成为国际核电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

中广核是目前我国在运核电装机容量最大的企业,也是全球在建核电装机容量最大的企业。据胡光耀介绍,中广核目前拥有在运核电机组14台,装机容量1492万千瓦,占我国大陆核电在运装机容量的60.5%,安全生产业绩保持世界先进水平。今年以来,中广核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宁德核电站3号机组、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已相继投入商运或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同时,中广核稳步推进核电工程建设。2015年3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了红沿河5、6号机组的建设,红沿河5、6号机组分别于3月29日、7月24日开工建设。至此,中广核拥有6个在运在建核电基地,12台机组在建,装机容量1445万千瓦,占我国大陆核电在建装机容量的52.4%,占全球核电在建装机容量的18.6%。

另外,作为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示范项目以及落地英国的参考电站,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预计年内开工,这将为接下来以自主技术带动装备制造等产业大规模走出去奠定关键基础。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