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南非国家议会主席到上海核工院访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08

南非国家议会主席Cedric Frolick

2015年9月29日,南非国民大会主席Cedric Thomas Frolick及夫人、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副秘书长宋海墨访问我院。国家核电副总经理,我院院长郑明光、国家核电副总经理侯学众会见了来宾。

会上,郑明光、侯学众分别就CAP1400核电技术、国际电投及国家核电业务情况、中国AP1000项目和CAP1400示范工程进展以及与南非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主席先生对中国核电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表示赞叹,也对国家电投及国家核电的技术实力印象深刻,并将国家核电牵头研发的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CAP1400核电技术评价为“游戏规则改变者”。他认为,CAP1400将引领新一代的核电技术,并使许多国家获益。南中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有着长期而友好的关系,南非希望分享中国在核电自主化研发及本土化等方面的经验,同时以此为窗口推动非洲大陆的稳定与复兴。在观看了国家核电对首批50名南非学员进行的培训介绍视频之后,主席先生很受触动,他认为培训意义深远,为南非的核电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持。

参观上海核工院展厅

会后,主席一行参观了三期展厅并欣然题词,“你们对核电事业的坚持、激情和愿景是中国人民造福全人类的见证。南非人民和你们一样,希望建立相互友好、互相尊重、和平共处的关系。祝愿我们两国人民在未来继续更好的交流合作。”

国家核电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及我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