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中国核电:核电装机容量大升 英国或有新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19 | 来源:投资快报

中国核电(行情10.90 +0.83%,咨询)发布公告,公司控股的福清核电2号机组完成所有调试工作,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至此,中国核电控股核电装机容量由9773兆瓦增至10862兆瓦;权益核电装机容量由5459.31兆瓦增至6014.70兆瓦。

信达证券分析师认为,中国核电运行机组可靠运行,累计发电量增长超过预期。据悉,国内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顺利开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自去年中核和中广核进行技术融合之后,一直受到市场的热烈关注。华龙正积极推动海外市场,内陆核电动作频频也开启在即。

随着国内华龙一号示范机组的正式开工建设,公司一直在积极的推动海外市场,目前除已确定的巴基斯坦订单外,还有望与英国签订合约。其余如阿根廷、巴西、南非、阿尔及利亚、肯尼亚等一系列已签订合作协议或备忘录的国家正在推进正式的合作细节工作。2015上半年,国家多次组织专家调研内陆核电,多位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表示要认真评测内陆核电的安全性问题,目前以湖南桃花江、江西彭泽、湖北咸宁三个项目先期重启希望最高。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