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恰希玛核电站3号机组重要厂用水系统完成整体性调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13

恰希玛核电站3号机组10000立方贮水池

2015年10月,继恰希玛核电站3号机组(C3)A系列的重要厂用水泵试车成功、混凝土冷却塔及10000立方米贮水池的整体性调试工作完成并投入运行后,B系列调试工作完成,标志着C3重要厂用水系统完成整体性调试工作,为 C3机组各安全相关用户设备的后续调试及运行提供了重要冷却手段。

重要厂用水系统的功能是在机组正常运行或事故运行条件下把设备冷却水系统(SCW)、应急柴油发电机(EEG)和重要冷冻水系统(VWE)收集的热负荷由两条互为冗余的安全级管道输送到最终热阱(冷却塔和贮水池)。重要厂用水泵房系统(WES)将最终热阱冷却后的水通过重要厂用水泵输送到重要厂用水厂区管路系统(WEY),进而向上述重要厂用水用户提供冷却水。

重要厂用水泵房系统涉及多个专业,在系统调试期间,我院驻恰希玛现场的给排水、电气、暖通、仪表、土建等相关专业人员主动出击,为重要厂用水系统的顺利调试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同时也为后续电站的设计与服务积累了宝贵的工程经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