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孙勤出席外洽会及论坛 出示中核华龙一号靓丽名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3

恰逢习主席访英期间,中国核电在英国取得突出成果之际,10月22日,为积极响应落实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中核集团携被业界誉为高端装备的代表、走出国门典范的“华龙一号”首次亮相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突出展示集团公司走出去的成果和实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外洽会副会长孙勤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投资机构代表、驻华使节及跨国公司领袖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前,宁吉喆、孙勤在外洽会秘书长胡卫平等的陪同下,巡视了外洽会展馆。在中核集团展区,宁吉喆非常关注“华龙一号”,详细询问了集团公司“华龙一号”研发历程、示范工程建设进展以及“走出去”和铀资源等情况,对中核集团走出去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中核集团总经济师黄敏刚在出席论坛期间,在中核集团展台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的采访。他详细介绍了“华龙一号”的研发历程、技术优势和国内、国际市场开发情况。他还介绍了中国核电未来发展前景。

此次外洽会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以“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为重点,分为主论坛和专题论坛等。其中,主论坛以新常态、新机遇:开启海外投资大时代为主题。宁吉喆做主旨发言。主宾国代表,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俄罗斯总统企业家权益全权代表季托夫致辞。专题论坛主要聚焦新能源投融资国际合作、国际产能及装备制造合作、中国核电走出去、中国企业走出去融资与保险、丝绸之路上的维谢格拉德暨“一带一路”中欧投资机会、投资拉美、中俄投资合作暨俄罗斯投资项目推介、中国国际电力合作、“一带一路”投资合作等12个主题。

本届外洽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有来自国内外的100多企业参展,涉及核电、航空、航天、石油、设备制造、农业、旅游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中核集团公司除主要推介自主核电品牌“华龙一号”以外,还推介了ACP100、微堆等,充分展示了集团公司在核电设计、核技术应用、新能源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中核集团的展台上的大模型、巨幅图片以及声、光、电全方位的展示手段,成为本次展会的最大亮点之一,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张昌明陪同参加上述活动。(文 盛安陵 李桃 影 李桃)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