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央广伦敦消息:国家准备成立华龙公司助力核电出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2

央广网伦敦10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中英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备受关注。在习主席启程当天,中核集团与英国国家核实验室签署了《成立中英联合研究与创新中心联合声明》,为我国与发达国家在高端核技术领域的共同研发合作开了先河,中央台特派记者在伦敦独家专访中核集团副总经理俞培根,未来中英能源合作前景如何?

俞培根:这个意义非常的重大,英方这么多年第一次给一个联合的研发中心注资,它计划连续五年要投2500万英镑。

说到中英两国联合研究与创新中心的成立,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俞培根的语调不由自主地兴奋起来。在他看来,中英联合研发中心无疑是一个窗口,这将成为中国核电人向西方发达国家展示我国核工业研发实力、推广我国自主核电技术、吸收欧洲先进核工业技术和人才的重要窗口。

俞培根:这个研发中心将来它在做的业务范围,覆盖了整个核产业链,比如说将来反应堆用的先进的燃料,我们的小型反应堆技术,退役后处理等等这些领域都是中英两国利用各自的产业的优势,科技的优势我们合作再一起研究开发,更适合有市场前景的这种技术。

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是中英法三方合作的产物,目前正积极推进,俞培根坦承,英国核电市场开放度极高,竞争激烈程度难以想象,但如此重要的核电建设项目,选择中国来参与也并不“意外”,因为与英国近些年核工业发展缓慢相比,过去的这30年,恰恰是中国核电技术消化、吸收、发展、创新的30年。

俞培根:自主知识产权以后像“华龙”,我们现在跟广核也是共同来搞这个华龙,国家准备成立一个“华龙公司”,把我们现在各自搞的华龙技术,组到一个公司去,将来由这个“华龙公司”,到海外开发对外。(郭淼 邢斯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