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4年半 核污水不再入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7 | 来源:中新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历时三年修建的“阻水墙”在本月26日正式完工。

  据报道,这道阻水墙沿核电站的防波堤而建,墙体由钢板制成,修建于地下,深30米,全长780米。

  为了防止受到核污染的地下水流入大海,东京电力公司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年开始修建这道阻水墙。

  日前,将钢板打入地下的工作已经完成。当地时间26日上午,工作人员向钢板缝隙中填入水泥,进入了最后一道工序。这道历时三年修建的阻水墙在26日终于正式完工。

  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将阻水墙阻截的地下水抽出并进行净化处理后,排入大海。今后,东电方面将通过监测地下水水位和海水放射性物质浓度等方式,来检验阻水墙的阻截效果。

  据东电公司估算,阻水墙完工后每天流入大海的地下水水量将从目前的400吨减少到10吨,核物质的泄漏量也有望控制在较低水平。

  据了解,自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以来,如何阻止核污水流入大海一直都是困扰东电的一大难题,在事故发生4年半之后,该难题终于有望得到妥善的解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