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法国预计到2050年电力可完全不依赖核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7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26日讯 据法国媒体10月24日报道,法国环境及能源管理署(Ademe)发布最新报告:法国未来的电力将全部来源于可再生能源,而且不会给政府带来额外的财政压力。此报告一出,就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到2050年,法国的电力全部都使用可再生能源?这不仅是可能的,而且将会比预期的成本更低,投入更少。法国环境及能源管理署本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100%绿色可再生能源,将有助于确保电力在未来的供需平衡。

报告中显示:在理想的情况下,2050年法国的电力结构可能是下面这种状况:63%的风能,17%的太阳能,13%的水能,7%的地热以及其他可再生热能。电力的主要能量来源是风能和太阳能。但是,随后就出现其他不同结果的研究证明,相对于100%而言,有的研究将可再生能源的份额降低到95%,80%,甚至是40%。在有关能源过渡期的法律条款中,在2030年,预计可再生能源占比为40%。环境及能源管理署表示:“我们研究发现,100%的可再生能源比例,或者是在占比分别为40%,85%和90%的情况下,他们之间的成本差异是非常低的。”事实上,100%的绿色可再生能源,每兆瓦时的成本是119欧元。如果可再生能源占比为95%,成本将在116欧元。如果占比为80%,成本为113欧元,40%的时候为117欧元。

电力的生产成本主要取决于人们对绿色能源的接受程度,经济条件以及消费行为。例如,对电力消费行为采取不加干预,不鼓励民众节约用电,则可能导致100%绿色能源的电力价格达到125欧元。事实上,如果对电力需求不加以管理和节制,整个电力系统将不得不更多地求助于核能源,导致成本提升,未来度过冬季用电高峰期,政府将会储存大量的核能。同样,如果法国民众对某些能源的接受度比较低,也会导致电力成本上升。例如,如果法国人不接受陆地风电网络的发展-成本将增加至133欧元,因为将不得不建设更多的海上风电系统来弥补陆地的不足,而海上一般成本比较昂贵。最有利的一种情形就是,可再生能源被接受,同时研发和建设资金也非常充足,在这种情况下,100%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成本将会下降至103欧元。

但是此报告的研究人员们指出:这些结论都是基于一个虚构的场景——每个地区都充分开发和利用其潜在的能源。法国人每年消耗电量为422太瓦时(TWh),2014年为465.3太瓦时,可再生能源的生产成本大幅下降。Ademe表示此次报告只是勾勒一种理想的状况,给所有人一个前行的目标,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在其工作领域各司其职。

尽管存在种种限制,Ademe将通过几种途径来实现这一理想,例如“进行需求的开发和管理,”,以及通过科学技术的进步,和资金条件的完善,不断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从而降低成本。社会认可度被认为是此理想实现的最关键一环。(陈宇龙)
 

 
关键词: 核电 法国核电 核能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