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来上海核工院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0-29 | 来源:上海核工院


  2015年10月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一行来院专程调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实施情况。

  调研会上,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副总经理、上海核工院院长郑明光结合院总体情况、重大专项进展与成果、主要做法与经验、问题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结合主泵、爆破阀及CAP1400示范工程最新进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与补充。

历经7年创新研发,“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已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其中,知识产权成果679项,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装置等179项,掌握了非能动先进核电技术,研发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型号CAP1400,形成了具有国际水平的核电试验能力,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能力水平向三代跨越,促进了我国核电安全审评与监管能力的提升,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核电技术国际人才队伍,保障了我国核电技术可持续发展,提升了国际竞争力。目前CAP1400示范工程各方面已具备核准开工条件。

  万钢结合个人经历回顾了与我院科研合作的历史及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国核电事业有传统、有能力、有精神,要实现领先、进步,必须要立足自主创新与能力提升。

万钢对重大专项所取得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重大专项实施以来,带动了我国核电整体能力特别是设计试验装备制造能力的提升。希望CAP1400示范工程早日启动,为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与中华民族第一个“一百年”献礼。万钢强调,中国核电已经成为我国“走出去”战略重要的一张牌,下一步,希望国家核电抓住战略机遇,带动核电产业实现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共同为人类和平利用核能事业继续努力。

     国家科技部办公厅、创新发展司、重大专项办公室、高新司以及上海市科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国家电投副总经理魏锁、国家核电总经理王中堂、党组书记郭宏波,国家电投办公厅、科技管理部,国家核电办公厅、设备与燃料部、技术发展与许可部相关负责人,上海核工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龚子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