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对口扶贫工作获国资委扶贫办肯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26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扶贫办副主任张相红率队赴集团公司定点帮扶的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进行现场调研,对中核集团对口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石柱县是重庆市唯一集少数民族自治县、三峡库区淹没县、革命老区县、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于一体的县份,是全国四个单列土家族自治县之一。中核建中自2002年开始受集团委托开展帮扶工作,先后完成了3个五年对口帮扶规划,支持当地扶贫开发项目57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295万元,在智力扶持、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加快了当地脱贫致富步伐,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针对后续工作,张相红要求:要吃透政策、整合资源、精准发力;要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进一步完善、落实探索出扶贫开发好的模式;要加强农村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民生实事的落实;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搞好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形成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把农业经济转化为工业经济。同时,中核集团可以在石柱发展相关配套产业,下一步重点要做好“救急难”和解决“三缺”问题,帮助石柱尽快脱贫“摘帽”。

中核集团表示,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资委扶贫工作精神,围绕定点帮扶工作重点,关注石柱发展,积极发掘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项目,与重庆市和石柱县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做好做实扶贫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王憧憬 林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