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依托项目海阳1号机组8寸爆破阀发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26

美国东部时间2015年11月24日上午10时, 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1号机组8寸爆破阀(8台)从美国SPX流体公司 McKean工厂顺利发运。

AP1000单台机组共有12台爆破阀,分为14英寸(4台)和8英寸(8台)两种规格。此前,海阳1号机组4台14寸爆破阀已于2015年1月26日运抵海阳核电现场。至此海阳1号机组爆破阀全部发运完成。

AP1000爆破阀是AP1000非能动先进压水堆核岛反应堆冷却剂系统中非能动安全保障的关键主设备之一,属于核一级设备,是AP1000核电技术的一个重要创新点,可有效缓解和预防严重事故,并减少核电机组安全设备数量,从而提升机组安全性和经济性。

由于核电爆破阀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极高,出厂前需经历一系列复杂的电磁抗干扰试验、浸没试验、抗震试验、功能流程试验等。中国国家核安全局和美国核管会对其生产制造及鉴定试验高度关注,多次对美国SPX流体公司及其分包商开展专项检查。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全程参与爆破阀的研制和制造过程,严把质量关,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合格可靠的设备顺利发运。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