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比尔·盖茨等企业家设联盟投资清洁能源

   2015-12-04 新华网36
核心提示:新华网巴黎12月1日电 美国企业家比尔盖茨11月30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开幕时宣布,他与20多位来自互联网企业、工业集团、投资基金

新华网巴黎12月1日电 美国企业家比尔·盖茨11月30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开幕时宣布,他与20多位来自互联网企业、工业集团、投资基金等领域的商界领袖、投资人等共同成立“突破能源联盟”,致力于投资清洁能源技术。

据比尔·盖茨介绍,“突破能源联盟”的成员包括“脸谱”创始人扎克伯格、曾多次被评为“非洲首富”的实业家阿利科·丹戈特、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以及4名中国企业家: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以及执掌SOHO中国的潘石屹和张欣夫妇。

比尔·盖茨表示,“突破能源联盟”旨在通过天使投资(即投资者或风险投资机构对构思独特的原创项目或小型初创企业进行一次性前期投资)等方式,推动清洁能源新技术市场化,其投资领域将涵盖发电和电力储存、交通、工业、农业以及提高能源系统效率等。

比尔·盖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注意到,中国政府在投资清洁能源方面是全球最积极的国家之一,近5年来中国在减少污染方面表现出了“十分显著”的愿望。

他说,中国准备长期致力于治理污染、减少碳排放和开发清洁能源,表现出可贵的长远眼光。中国重视开发清洁能源,对于应对气候变化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中国政府对环保问题的重视以及中国民众对环保的支持令人印象深刻。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